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南通市基层党务工作者“学习贯彻二十大 奋力建设新江苏”示范培训班在海安开班


【信息时间:2022/12/1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2日上午,南通市基层党务工作者“学习贯彻二十大 奋力建设新江苏”示范培训班在海安市委党校开班,各县(市、区)镇(街)党(工)委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等8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由南通市委党建办专职副主任王文圣主持,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陈鹏军作开班动员。

陈鹏军指出,基层党组织处在党的组织体系终端,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最前沿和第一线。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培训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的政治任务、是为锚定方向和谋划来年工作搭建的交流平台、是给基层党务工作者理想加油和信念补钙的精神驿站,必须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认真参加学习培训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鹏军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了近年来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蕴含的内容丰富精深,要在原本学、反复学上下功夫,通过原汁原味、全面深入研读报告全文,做到对重要表述、重要理论、重要概念熟悉、思考和领悟;要在掘深度、拓广度上下功夫,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注重与学习大会相关重要文件、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学习的系统性、全面性;要在查问题、解难题上下功夫,突出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基层党务工作实际,通过增强学习的目的性、针对性,做到在学习中寻找破题思路。

陈鹏军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带头把中央精神落实在基层、战斗堡垒筑牢在基层、火热实践激扬在基层、党的温暖传递在基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做好当下及今后各项工作中,在“学习贯彻二十大、奋力建设新江苏”上带好头、走在前、做示范。

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致辞,简要介绍海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实践探索。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在课程设置上既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家解读,也有现场一线的实地观摩;既有党的二十大代表深入浅出的心得分享,也有基层党务工作者真知灼见的现身说法;既有白天的理论学习,也有晚间的交流互动,课程内容针对性强、覆盖面广、实用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