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我市召开持续推进“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


【信息时间:2023/3/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3月3日下午,海安市持续推进“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提升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于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主持会议。

于立忠指出,“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其中干部敢为是首要、是关键。干部能力就是竞争力、良好作风就是战斗力、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是保障海安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之策、关键之举,必须持之以恒深入推进、更大力度深化拓展。

于立忠强调,要持续推进“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着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带头把更多精力放在抓经济、抓产业、抓发展上,在“稳”的基础上实现各项事业的“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突出高质量发展要求科学设置考核指标,提拔使用、职级晋升向考核优秀的干部倾斜,以考核之变聚发展之力。要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扑下身去、放下架子、沉下心来,主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不断激发群众的首创精神,让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潜力、创新智慧在海安大地充分涌流。要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提高风险预判能力,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变被动为主动。提高风险化解能力,紧盯重点事、重点人,有效掌控局势、化解危机。提高舆情处置能力,善于化解舆情风险、问题矛盾,及时解疑释惑、回应诉求,形成管理闭环。要提升持续学习的能力。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深入学习新经济、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等方面的新知识,持续补足能力上的短板、本领上的不足,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坚持学思用贯通,在学习中悟出“窍门”,在实践中发现“门道”,真正把所学、所思、所悟的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智慧、驾驭工作的本领。

会议印发《关于持续推进“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提升年”十六项重点任务》等有关文件,滨海新区进行了口头表态发言,教体局、卫健委等两家单位进行了书面表态发言。

市四套班子全体负责人、区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级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驻海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区镇街道中层以上干部、市级机关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