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召开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会


【信息时间:2019/1/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月12日,我市召开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会。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会议。南通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两新”工委副书记张莉,南通市委组织部“两新”工作处处长王洪彬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领导盛慧琴、陈鹏军、张浩、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参加会议。
  各区镇党(工)委、市级机关工委、教育工委书记现场述职发言。顾国标逐一点评,提出要求。
  顾国标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了党的建设根本原则、指导方针、总体布局和目标任务。一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中央也先后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对党的建设进行全面部署。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为我们进一步抓好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系统推进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顾国标强调,党建工作领域广、对象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以新一轮党建“十大工程”为统领,坚持系统思维,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各领域工作统筹协调发展,带动全市党的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市各基层党(工)委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坚持述职述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推动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强化组织领导、督促检查和责任落实。
  张莉认为,海安市委、各基层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南通市委部署,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落实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主责主业意识更加牢固,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党建工作特色更加鲜明,服务发展大局更加有力。她希望,海安市委、各基层党(工)委要往高处想,全力提升管党治党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往实处转,自觉担负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往深处做,全面推动基层党建标准化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进行了民主测评。(记者 段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