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海安“4+4”模式培训新任科级干部


【信息时间:2018/8/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7月10日—30日,海安市新任科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成功举办,59名新任科级领导干部接受脱产培训。

    

    培训班首次采用“4+4”模式(即“4种形式+4份清单”)进行。海安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高点定位,将该期培训班作为年度主体班次,精心设置培训课程,优选师资力量,力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确保高质量办班。
    ——“走出去”
    7月10日至15日,全体参训人员赴上海复旦大学。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作为中组部挂牌的全国干部培训基地,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优势明显,此次安排的《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视野下的城市转型发展》《领导干部金融思维与政府投融资》《互联网+时代的领导干部思维新模式》等课程,从理论到实践,从解读到案例,从课堂到现场,让所有学员品味了一场场思想与知识的盛宴。
    ——“请进来”
    为助力新任科级领导干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海安市委党校特邀南通市委党校副校长沈卫中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讲座,副校长费凡作《人际关系的沟通与协调》专题讲座,袁小妹博士作《加强领导力建设 提升领导水平》专题讲座,多个精品课程让大家耳目一新。特别是邀请海安纪委监委和发改委等市级机关部门负责人,对学员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和市情教育,让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身作则担当作为;更加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融入区域发展,力争多作贡献。
    ——“站起来”
    7月16日,一堂别开生面的结构化研讨课在海安市委党校举行。学员紧扣“责任与担当”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讨论中,学员们运用团队列名法、头脑风暴法、鱼骨图法等思维方式,从制度、环境及个人等层面深入剖析,达成了对待工作极端尽责、难题面前勇于负责、出现过失勇于担责的共识。一段段精彩发言,诠释了使命与担当,一阵阵热烈掌声,激发了责任与激情。7月17日,围绕“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进海安高质量发展”主题,各小组推荐代表上台交流心得体会,描画高质量发展之路。

   
    ——“蹲下去”
    从工作中来,到工作中去,只有投身实践,才能汲取更多的工作智慧和经验。7月24日—30日,全体学员自选课题,有的深入房屋征收工作一线,有的主动参与招商引资,有的积极服务项目建设,纷纷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切实为发展出谋划策。 
    为用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成效,培训班要求全体学员完成“四个一”的任务清单:提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建议,写作一篇学习体会文章,撰写一份基层调研报告,交流一份“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材料。
    培训班支部书记杨海燕表示,培训课程既贴近当前工作实际,又有一定的前瞻性,能够帮助新任科级领导干部不断锤炼自我、提升自我,努力成长为新时期的“好干部”。
    海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指出,身处一线的科级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法治思维、领导水平能否跟上时代的步伐,能否适应工作的需要,直接关系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尤其是新任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努力在新岗位上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