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农村党建
大公镇:“123”工作法推动车轮党建提质增效


【信息时间:2022/12/1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大公镇党委高度重视车轮上的党建工作,以方向盘领航计划为抓手,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123”工作法,进一步延伸党内关爱触角,让党员货车司机群体暖心、安心、放心。

“新”心相印,筑牢1个阵地

关注货车司机群体急难愁盼,聚力建设网上网下相融合的红阵地。依托云端“e”线牵,用好先蜂营,因需制宜开设党员货车司机群体线上快学、问题快处绿色通道,形成千里不漏学、出行不担忧的良好氛围。关注货车司机群体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建设红阵地·向前加油站线下阵地,设置卡友ETC”便捷服务卡,为党员货车司机群体提供学习交流、休憩解压、购物优惠等一站式服务,构筑货车司机群体温馨港湾。根据长途货运司机群体需求,在高速卡口设置先锋憩息亭,开设现场咨询、问题调处窗口,免费供应泡面、矿泉水、口罩等物资,为货车司机群体提供临时休憩暖心服务。

先锋融合,建好2支队伍

聚焦队伍建设,构建先锋指数+”评分体系,激活货车司机群体与镇村干部志愿者群体的先锋力量。自发起货车司机爱心车队集结令以来,16名货车司机主动报名,建立爱心车队”2支,战先锋队2支,承担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收集员、困难群众服务员等特定职责,进一步凝聚冲在前、干在先的红运先锋力量。关注货车司机群体家庭实际,将14名镇村干部志愿者整编为后勤队,推行“1个党员货车司机家庭+1名村干部的联络制度,以点对点服务精准做到知其忧、解其难,以后方的保障无忧推进前方的冲锋无虑,实现共建共融共享的双向奔赴。

健全机制,做优3项服务

聚力货车司机群体组织生活常态化、暖心活动特色化,紧扣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党的二十大召开等特殊时点,定时开展迎中秋、运团圆”“学习二十大 携手新未来等主题活动。将困难货车司机家庭纳入关爱覆盖范围,定人提供暖心援助,建立一户一策家庭档案,联合镇工会、团委、妇联开展走访慰问、上门服务12次。将非党员货车司机群体纳入关心关爱范畴,畅通货车司机群体联系、培养的发展渠道,联动两新组织等群体实行定向推荐制度,目前已收到入党申请书4份,进一步凝聚货车司机的群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