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市教体局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红船”载“三牛”,“党建”促“振兴”


【信息时间:2021/2/2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级机关工委“及早开展学党史活动”的指示精神,225日,海安市教体局机关第四党支部首开党史知识讲座。

利用2021年新春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四支部第一书记万芝锋同志向四支部全体党员生动诠释了“红船精神”,引领大家重温红色历史,感受建党艰辛,提高党性觉悟。万芝锋同志指出“红船精神”充分体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先进性,是党的先进性之源,我们党员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就必须永远铭记党的“母亲船”,时时重温红船的历史沧桑,不断深化对“红船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在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中进一步激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和力量。

 

 

 

 

 

 

 

 

 

 

 

 


万芝锋同志指出,弘扬“红船精神”需要我们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要结合教体系统的任务使命和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扬“三牛”精神,争做培育学生成人成才的孺子牛,争做引领学生创优创新的拓荒牛,争做基教、职教双轮驱动助力海安教育和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老黄牛。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海安“两会”精神,集中收看了专题党课《基层书记共话乡村振兴》、专题片《振兴》、典型事迹片《我的谭港亲人》,并进行了分组学习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认真落实海安“两会”要求,努力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优势,以实干实效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