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党建 >> 海安组织工作手机报
“海安组织工作”手机报(第三百二十六期)


【信息时间:2019/2/2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月22日    星期五    农历正月十八

【本期导读】

>>要闻回顾
>>市委常委会总结和研究巡察工作
>>我市召开2019年巡察工作动员会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滨海新区、曲塘镇
>>市人社局:举行返乡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高新区新陵办事处:启动2019年书记党建创新项目
>>信仰故事:“缠索戴枷”走长征的廖承志
>>习近平用典:为官避事平生耻
>>手机短评:多当几次“热锅蚂蚁”

【要闻回顾】

>>16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在《求是》发表,指出必须坚持实现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和机制,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形成法律,确保全面依法治国正确方向。

>>18日,我省召开交流任职省管干部座谈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干部交流任职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谋划突出系统性,交流选配突出精准性,制度机制突出长效性,关心关爱突出全面性,让交流干部干事有劲头、发展有奔头。

>>19日,南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邀请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刘德海作专题辅导报告。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强调要以学习为新年开篇,着眼学懂弄通做实,持续抓好新思想的学习贯彻,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在全市落地生根。

【党建动态】

>>市委常委会总结和研究巡察工作
------------------------
1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总结2018年巡察工作并研究2019年巡察工作计划。市委书记顾国标指出,2018年巡察工作有序有效,发现了问题、改进了工作、完善了制度。要认真研究部署好2019年巡察工作,继续以整改落实“回头看”等为主开展工作,抓好队伍组织、工作推进、问题整改以及成果运用,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水平。

>>我市召开2019年巡察工作动员会
------------------------
20日,我市召开2019年巡察工作动员会。南通市纪委常委,海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浩作动员讲话,要求巡察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准确把握方向,聚焦形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巡察;坚持因地制宜,做实对村巡察;推动标本兼治,抓好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奚荣华主持会议。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滨海新区:按照“以产促城、以城兴产”的产城融合总体思路,成立新城建设指挥部强化组织领导,以重点项目为龙头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广泛吸引社会资本推动“全民共建”,聚焦“招大引强”提升产业层次,聚力建设滨海特色产业高地、宜业商务新城。

>>曲塘镇:突出产业强镇、培大扶强、宜业宜居、民生优先,打造曲塘东西南北四大工业集中区,加大重特大项目招引力度,择优选择40家企业重点培育,持续提升现代新型城镇品位,抓好抓实养老、教育、医疗等各项民生事业,为全力打造幸福新型城镇而努力奋斗。

【一线传真】

>>市人社局:举行返乡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
近日,市人社局举办返乡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活动吸引海迅实业、联发纺织等80家企业参加,提供电子信息、机械加工等岗位工种391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1人。现场还设置了海安人才政策展板,宣传人才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人才来海就业创业。

>>高新区新陵办事处:启动2019年书记党建创新项目
------------------------
17日,高新区新陵办事处启动2019年书记党建创新项目。该项目以“幸福守望 温馨睦‘陵’”为主题,发挥党建引领效应,集聚各类工作资源,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惠民等多种服务活动,打造有温度的社区家园,提升城市基层群众幸福感。

【信仰故事】

>>“缠索戴枷”走长征的廖承志
------------------------
1934年,因反对张国焘“左”倾错误,廖承志被加上特务罪名,开除党籍。长征开始后,廖承志戴着手铐随军长征,虽然备受煎熬,但仍然信念坚定,用乐观豁达的革命人生观同逆境作斗争,写下《戴枷行万里》的诗篇,周围战士和他一起唱着《国际歌》走完了万里长征。1936年9月,经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周恩来解救,廖承志重获自由,并随后恢复了党籍。

【习近平用典】

>>为官避事平生耻
------------------------
典出清代曾国藩《治心经》,意为官从政者应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不尽责是最大耻辱。习近平同志曾指出,“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引用这个典故,正是勉励领导干部要勤勉任事、敢于担当,不要逃避责任、无所作为。“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干部就要敢想、敢做、敢当,做时代的劲草、真金。

【手机短评】

>>多当几次“热锅蚂蚁”
------------------------
树苗必须经历风吹雨淋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干部也要经受困难考验才能成为合格干部。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不妨主动当当“热锅上的蚂蚁”,让自己在更多的磨难中历练成长。对党员干部来说,这“热锅”就是吃劲岗位、急事难事以及基层环境的实践锻炼。各级组织要牵线搭桥跟踪培养,让干部经历风雨、接受考验,增强党员干部应对困难、解决问题的自信和能力。

【温馨提示】

您好!《海安组织工作手机报》每周五发送。如有新闻线索、反馈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信箱88812648@163.com;电话88812648;海安组工手机报QQ群59523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