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发改委、农发行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22/6/2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6月21日,市发改委携手农发行海安市支行共赴江苏西隆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开展“守初心、强党建、聚合力、保粮安”主题党日活动。
     我市作为传统的“鱼米之乡”,粮食企业众多。西隆粮油是一家集粮食收购、储备、中转、销售为一体的“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海安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活动现场,三方召开海安市夏粮收购工作座谈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当前夏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讨论,确保全体人员在政治、思想、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服务“三农”、凝心聚力,共保粮安。
    随后全体成员共同走访了粮库库区,实地考察了企业的仓储设施及粮食收储情况,深入收粮一线,主动与前来卖粮的农户进行沟通,调查了解小麦市场行情以及售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鼓励引导企业优化夏粮收购现场服务,进一步提升农户售粮满意度与幸福感。
    同时,现场设立“政策知识宣传点”。市发改委青年志愿者与老干部红枫志愿者一道,积极宣传粮食安全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今年夏粮收购补贴政策,为农户答疑解惑,并发放了《解开“油”惑》宣传手册,让农民朋友种粮更安心、卖粮更舒心,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农发行海安市支行以守住“钱袋子”为核心,开展金融知识宣传,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贴合实际的案例向售粮群众介绍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存款保险等知识,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与能力。现场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政、银、企三方共同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共识,坚定扛稳粮食安全的大旗,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粮食收储工作中,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障粮食市场稳定、保护农民权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今后,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市发改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