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我市召开选派中青年干部实践锻炼工作座谈会


【信息时间:2022/7/2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7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选派中青年干部实践锻炼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为提升实践锻炼工作的系统性、联动性和实效性,今年在锻炼岗位上进行了精心安排,在管理考核上进行了明确细化,推行“五课五训五考”培养模式,集中选派155名中青年干部到国家部委、省市机关、发达地区、国有企业等方向实践锻炼,多层次、全方位推动年轻干部更新观念、拓宽眼界、增强本领。

会议强调,选派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实践锻炼作为一次对政治素质的考察、对政治能力的考核、对政治忠诚的考验,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建功意识,不怕吃苦、不怕流汗,积极发挥自身特长优势,既历练本领,也磨砺品质,更锤炼作风,自觉树立好形象,留下好口碑。

会议要求,派出单位要主动跟进,及时将人员送达到岗,经常关心了解选派干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接收单位要严格管理,安排师徒结对,确保选派干部融得进来、放得开手、干得成事。组织人事部门要全程跟踪,在培养上下功夫、管理上强举措、考核上出实招,共同推动干部实践锻炼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吴兰主持会议,并发布干部实践锻炼“砺兵炼才”计划实施方案。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顾维斌宣读2021年度优秀实践锻炼干部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表彰对象颁发荣誉证书。

相关单位和选派干部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