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组e评
组工至味是清欢


【信息时间:2022/8/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组织部的门、风、文、灯》系列文章,道出了组工干部胸怀天下、志存高远的精神境界和执着奋进、宁静淡泊的鲜明特质。一代代“组工人”迈进“组织门”,面拂“清朗风”,身伴“长明灯”,笔撰“天下文”,用“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实际行动传承着“安专迷、严细实、对且好”的组工精神,一路笑看风云,一路清欢留痕。

组工干部的至味清欢是“衣带渐宽终不悔”的信仰之甘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理想信念是组工干部经受考验的精神支柱,有了理想信念的加持,就能涵养“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高尚品格,就能塑造“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强大定力,就能坚定“欲上青天揽明月”的深厚自信。新时代的组工干部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必须把理想信念坚定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在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中品味信仰的甜味儿。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旗帜,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赶考”的政治清醒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组工干部的至味清欢是“操千曲而后晓声”的奋斗之咸莫道君行晚,更有晚归人。砥砺奋斗是青年必备的精神品格,更是组工干部的亮丽底色。当前,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就会耽误事。新时代的组工干部退无可退、责无旁贷,必须常怀“本领恐慌”,淘去“寸功之惰”,对能力持续“扩容”,在知不足而勇为、明目标而力行中品味奋斗的咸味儿。始终保持有风有雨的平和心态、战风斗雨的奋进姿态、风雨无阻的无畏状态,破除坐而论道的“花拳绣腿”,扛起起而行之的“真刀真枪”,经常“如饥似渴”求知识于书本、“千锤百炼”长才干于实践、“敏而好学”汲智慧于人民, 在党的建设、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一线中靠能力出圈、凭实力圈粉。

组工干部的至味清欢是“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崇廉之醇公生明,廉生威。清正廉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组工干部的从政之要、为官之本。奋进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越吹越响、监督执纪的“利剑”越擦越亮、制度规矩的“篱笆”越扎越实,对组织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必须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在常怀远虑、慎终如始中品味廉政的醇味儿。始终以“堤溃蚁穴、气泄针芒”之忧,常掸心灵灰尘,常清思想垃圾,常掏灵魂旮沓,守住政治关、生活关、人情关。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杂音噪音面前敢于发声,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清清白白做人,清清爽爽交友,干干净净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