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之窗 >> 党员风采
曲塘镇束长青


【信息时间:2014/8/2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束长青,中国共产党员,中学高级教师,1981年从事工作,本科学历,现任曲塘镇教育党总支书记、曲塘镇教育助理。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他所热爱的事业上;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全部默默溶铸于自己从事的事业中。工作中,曾被评为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先进个人、南通市爱生优秀教师、南通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南通市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海安县优秀共产党员、海安县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先进个人、海安县敏感时期查控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获得优异成绩。他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模范带头作用。

一、以虚心求识学习态度 提高教育工作有效性

束长青同志坚持把学习作为生活的第一需要,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做到学政治理论,提高政治素质;学法律法规,提高政策水平;学专业知识,提高业务能力。正确认识自身的工作和价值,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工作与家庭的关系,从工作大局出发,淡泊名利,宠辱不惊,坚持甘于奉献、诚实敬业。

二、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构建曲塘教育美环境

教育管理体制上移后,束长青同志积极争取领导对教育的重视和支持,确保有关经费落实到位。总投入三千多万元,新建、改扩建校舍一万多平方米,东扩曲小,搬迁双小、章小,南移成教,附中、曲小、双小教学楼拔地而起,附中、章小教学楼加固完成,双幼、李幼食堂焕然一新,李幼教育装备实现现代化。一流的硬件设施,为教育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组织开展“优美校园”“美丽班级”评比,努力打造文明校园、书香校园、文化校园,让全镇每所学校的环境一样优美。

三、以扎实拼搏的工作精神 谱写曲塘教育新篇章

1.树立典型,塑师德,铸师魂。

组织开展了“树身边典型,做学校主人”活动,全镇评选出十位“教育好人”,十位教育好人从校长到食堂大师傅,从年近退休的老同志到刚过而立之年的青年骨干,从公办到编外,让每个教师学有榜样,追有目标。我们还通过拍摄“红烛之光”,编印《红烛之歌》学习读本,组织心得体会演讲比赛,增强教师职业荣誉感、主人翁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教师队伍整体提升,老同志和谐稳定,多人受省市表彰奖励。镇教育关工委被评为市优秀关工委。

2.全员练兵,练师技,强师能

积极实施“青蓝工程”,形成“结对子、压担子、拉场子、树样子、摘果子”的“五子登科”培养模式,达成“一年熟悉课堂,两年能够登场,三年形成专长,五年能挑大梁”的青年教师成长目标。

组织全镇所有教师参加“全员练兵”系列活动,从校园长到中层干部,从骨干教师到普通教师,同课异构,同台竞技,人人参与,个个亮相,提升课堂教学本领,为减负增效练好基本功。

3.课题领航,兴学校,增实效。

我镇还通过课题的领航,构筑教师人才高地,形成校校有课题,人人搞研究的局面,打造了一支结构合理、德艺双馨、业务精良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镇几十位教师代表海安参加省市教学竞赛获奖,柯巧玲、朱丽华、吉忠兰、曹春华等名师闻名遐迩,全国推动读书十大人物、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师德标兵、江苏最美乡村教师、市劳动模范、感动南通十大教育人物、县科技拔尖人才等荣誉纷纷获得。

4.特色创建,强素质,创品牌。

组织召开全镇特色创建推进会,推进各校拍摄特色活动专题片,建设特色成果展示室,促进了特色学校建设……附中体育活动红红火火,和谐校园已在全力打造;双中“无邪教校园”活动远近闻名,是全市唯一的反邪教教育基地;曲小闲暇教育品牌全省叫响,学生素质全面发展;章小的劳技教育全国有名,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技术先进学校”“中德合作促进基础教育项目示范学校”。顾庄小学的科技教育,全省领先,被省教育厅确认为“江苏省青少年科技特色学校”“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双楼小学的航模特色,全市有位,学生参加市县航模比赛,捷报频传;花样跳绳,多次在市县电视台展播。李小的银杏文化、顾幼的民间艺术、李幼的民间美术、成教的教育老物件各具特色,亮点纷呈。今年我们还创刊了《曲水娃》报纸,全面展示曲塘素质教育、特色发展的成果。

5. 高效课堂,严把关,提质量。

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严把集体备课、课堂教学、作业辅导三关,努力构建高效课堂模式,全力提升教育质量。

两所初中抓质量,创“四星”。中考均分达县均分,高分段人数连续多年名列全县乡镇之首,十年四夺县中考第一名,去年勇夺中考第一名、第二名。小学抓素质,强能力。五所小学都是县质量优等学校,中心小学连续五年被评为县常规管理示范学校。幼儿园抓活动,促提升。全镇五所幼儿园都是省优质幼儿园,全镇顺利通过了县学前教育示范区镇的验收。成人教育中心校抓服务,谋发展。去年以全市第一的高分升格为市级社区教育中心。全镇也在去年下半年通过全县首家、全市首批的“江苏省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乡镇”验收。

四、以公正清廉的做人原则 树立曲塘教育好形象

束长青同志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作为。坚决不做违背法律法规和政策的事,不取不义之财,不拿不法之物,不去不净之地,不交不正之友,时刻保持着思想上的纯洁和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