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组e评
紧跟时代步伐 扛牢组工担当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花


【信息时间:2023/3/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党的二十大确立了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描绘了基层组织建设的宏伟蓝图,组工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走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最前列,扛牢组工担当,作出组工表率。

着眼“新部署”,在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中把握“时”与“势”。党的二十大再次强调,“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这是长期以来党的建设必须坚持的工作思路,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组工干部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动摇,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农户炕头,面对面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尤其是对于群众密切关注的党员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环境整治等重大任务,静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以群众需求、群众意见为导向,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到位。

深化“选培管”,在贯彻执行二十大部署中狠抓“严”与“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这无疑对今后开展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组工干部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对干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把握持续推进“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提升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契机,举一反三持续深化查摆问题整改,持续加强村级党组织头雁队伍建设,持续加大村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持续做好党员队伍、后备干部、基层人才的培养引导,真正为推动乡村振兴打造一批有能力、能奉献、敢担当、守底线、留得住的基层干部队伍。

 突出“领头雁”,在全面落实二十大要求中做出“榜”与“样”。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这是新时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行动指南。组工干部要把建强基层组织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健全基层党组织决策议事机制、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和党组织领导的群众自治、民主协商、群团带动、社会参与机制,大力推进“一核引领、多网覆盖、一网多元”的“红网模式”,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施佳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