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天地 >> 工作动态
海安英才天使投资基金正式成立


【信息时间:2022/12/2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9日上午,我市举行海安英才天使投资基金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副市长夏卫军参加活动。

谭真指出,海安英才天使投资基金是我市人才类专项政策性基金,是加快打造“枢纽海安、科创新城”的重要举措之一,将对我市增强高端人才吸附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更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把好基金投向,围绕投资管理与收益,把资金重点投放到关键性技术攻关、优质人才项目培育等领域,推动产业向中高端价值链跃升。要强化风险控制,建立健全全流程投资管理制度,将科学、规范、高效贯穿每一个项目投资始终,真正凸显基金的政策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共建良好生态,积极搭建以创业赛事、项目路演、创客沙龙等为主要形式的互动交流平台,组织企业家特别是“创二代企业家”与创投机构、青年创业人才等面对面互动交流,拓宽发展视野、更新发展理念。

活动现场,东材新材料、铁锚玻璃、跃通数控、恩普热能、天成科技、奥普机械、鹏飞集团、江中光电、鹰球集团、申菱电器、威尔曼科技、曙光新能源等12家天使基金合伙企业负责人与嘉源私募基金负责人签订合约,共同发起成立总规模1个亿的海安英才天使投资基金。基金将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重点支持我市成长预期好、产业契合度高的初创期人才项目。交通银行海安支行与海安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投贷联动合约,双方将在关键信息共享方面深化合作,在人才贷等个性化金融产品上加大创新,协同构建“拨+投+贷”全周期支持体系。

市人才办、科技局、财政局、金融监管局、团市委、海投控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