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远教平台 >> 远教动态
海安:集聚远教资源 形成党员教育合力


【信息时间:2020/5/2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海安市加大远程教育内容供给侧改革力度,深挖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源头活水”,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资源,增强党员教育吸引力。

  多形式开发精品课件。坚持用沾着泥土的镜头在基层一线、普通党员中寻找典型,用身边的典型感召身边人。自主策划拍摄“奋斗路上追梦人”8集系列党员教育电视片,用微视频的形式生动展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年底结集成册,作为全市党员固定学习日教材下发各站点,激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在FM88.8、喜马拉雅等音频传播载体开通音频栏目《党员微故事》,用道情说唱、真情讲述等形式演绎身边普通的党员的感人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影响人激烈人。以本市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为原型,与专业公司合作开发系列公益广告,并在此基础二次开发抖音短视频、H5等党员群众新闻乐见的移动端媒体形式,进一步扩大教育覆盖范围。

  多渠道引进教学资源。坚持资源整合原则,集聚部门、区镇等多方面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与党校、农技、电视台等部门建立教学资源共享机制,实现课件双向交流,先后引进专题党课18部、农业专题节目《农家农事》32期,进一步充实了教学资源库的内容。加强与区镇、专业影视公司合作,在表现形式、类型体裁上挖掘制作潜力,先后联合开发动漫类《七十年的坚守》《幸福党建来敲门》等动漫类优秀作品,进一步丰富课件表现形式,提升教学资源开发质量。整合“江苏先锋”“江海先锋”等网络资源,先后向省、市委组织部引进《奋斗吧,青春!》系列微视频、《忠诚》等最新课件,同时积极采购中央党校等机构制作出版的优秀视音频课件,进一步提高教学资源的层次和深度。

  多举措激发创作活力。组织搭建竞赛平台,面向社会广发“英雄帖”,以赛引智,激发基层创作热情。开展党建微视频大赛,通过建立有效的奖励机制,鼓励引导远教管理员、大学生村官、广播电视人才在基层一线采掘新鲜素材,先后涌现出《“两委”是我家》《学“习”课堂》等接地气、受欢迎的DV作品。开展远教员“说课”活动,要求远教员借助PPT、视频等多媒体,从细微处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在10分钟内把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情理交融地渗透到广大党员群众心灵深处,《镜头里读初心》《聊个两毛钱的事儿》等一系列优秀微党课拍摄成辑作为教材下发。开展“学用”双十佳评比活动,总结提炼优秀案例并编撰成册下发基层学习,鼓励基层站点创新学用工作方式,努力打造实践教学资源,推动远教课堂由室内向室外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