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先锋园地
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市财政局党总支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22/1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0月31日上午,市财政局党总支开展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领航新时代,“大宣讲”坚定前进信心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国资工委书记、国资办主任段海峰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内容,为机关全体财政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全系统财政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自觉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理念,进一步优化财政资源的统筹和分配、完善财政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努力交出海安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


永远跟党走,“大轮训”牢记职责使命

活动还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党员代表作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党的财政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是永恒的主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财政事业发展奉献智慧力量。


金句震人心,“大诵读”吹响奋进号角

青年干部以“献礼党的二十大 奉献青春担重任”为主题,一起学报告、读“金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通过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持续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书写财政人新的使命和担当。”青年干部代表张小丽有感而发。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同志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曲MV带领大家回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大家用真诚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更切身体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激发了在新征程上开创财政事业新发展的斗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通过“大宣讲”“大轮训”“大诵读”等活动,切实在财政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体财政系统干部将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履行岗位职责、服务中心大局相结合,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在财政工作中落地生根,以砥砺奋进的初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