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市教体局:开展 “‘党旗领航’强服务、‘树人惠民’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22/6/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担当起“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任务,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日,教体局机关党总支开展了“‘党旗领航’强服务、‘树人惠民’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党课宣讲”铭初心

全市“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微党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局机关一支部青年党员刘佩军同志作了题为《长征,永远在路上》的党课宣讲。微党课通过讲述革命先烈生动感人的故事,叩问了初心之源、初心之本、初心之诺,揭示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前赴后继、九死不悔、向死而生的英雄气概,把现场党员干部的思绪带回到那段热血沸腾的激情岁月,让党员干部的心灵深受震撼与洗礼。局党组副书记、局机关党总支书记朱圣红同志进行了现场点评,勉励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学深学透党史,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创造海安教育新辉煌。

“榜样引领”砥砺行

在墩头镇“老兵家园”,机关党员登红船、参观党史长廊,听“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云泉同志讲“老兵故事”。大家聆听了张云泉同志从事国防、信访工作的心路历程,学习了张云泉同志的先进事迹,真切感受到张云泉同志“坚守忠心、牢记初心、心怀善心、磨炼恒心、保守清心”的党员先锋的风范和高尚人格力量!张云泉同志现场激励大家,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五育并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树人惠民”担使命

全体党员赴墩头镇小学教育集团仇湖校区,举行《在南通这块土地上》系列丛书赠送活动。机关青年党员徐婧进行了国旗下讲话,鼓舞孩子们读好红色书籍,从书中汲取教益,将南通红色精神传承下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艰苦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建设美好家乡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