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南通市首届“青苗杯”金融监管干部突发事件新闻发布会模拟演练竞赛在海举行


【信息时间:2023/7/2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赛学比拼,奋进笃行。720日,南通市首届青苗杯金融监管干部突发事件新闻发布会模拟演练竞赛在海安举行,南通市委组织部、市金融监管局、市人民银行、市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南通监管分局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本次突发事件新闻发布会模拟演练是金融监管干部岗位技能竞赛的子活动之一。前期,南通市金融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县(市、区),将100名优秀有潜力的金融青苗分成10个研学组,开展多层次、多维度比武练兵。经综合比选,五支参赛队伍入围模拟演练活动,分别就热点事件表态,并与记者交流问答,在比争赶超中互学互鉴、互促互进,全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今年以来,南通市委组织部动员部署全市各条线、各领域广泛开展“青苗杯”岗位技能竞赛活动,推动年轻公务员在练兵比武中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本领。海安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响应、迅速行动落实,创新实施“三比三争·幸福启航”培养管理模式,谋划设计“主题月”“研习社”“大练兵”“青训营”等项目载体,组织开展业务政策赛学、专业技能比武、现场执法模拟等系列活动80余场次,在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比高赛强的浓厚氛围。在前期举办的南通市外语风采展示大赛上,我市共有6人获奖,入围决赛获奖人数为县(市、区)前列。

活动现场,大公镇宣讲志愿者、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许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