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2021年海安市科级领导干部轮训班开班


【信息时间:2021/3/2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3月27日,海安市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暨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轮训班开班,全市7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参加集中学习培训。市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浩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主持开班典礼,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宝勇宣读培训班纪律。

张浩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肩负起海安“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的历史使命。

张浩强调,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发出了“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动员令,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领会实质,对照全会要求真抓实干。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干出一片新天地;要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干出一片新气象;要主动作为、务实肯干,干出一番新事业,勇立“愚公移山志”,敢下“精卫填海心”,努力把全会确立的目标一步一步转化为现实。

张浩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这次集中培训和学习的机会,克服工学矛盾,排除各种干扰,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自觉加强学习,做到端正态度,集中精力。要力争学有所得,做到联系实际,勤学深思。要加强管理,确保培训质量,做到严肃纪律,努力把学习的过程变为破解难题的过程,变为促进工作的过程,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不断增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水平。

本次轮训采取“集中解读、模块培训、自主选学、岗位调研”的方式进行,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安排集中解读,再根据市委全会部署的工作重点分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特大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等九个模块,由牵头职能部门分类开展专题培训。

当天的培训邀请了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硕士生导师张加华教授作《回顾百年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讲座,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王金水教授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