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政协海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时间:2019/1/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4日上午在行政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追赶超越良策。
  大会应到政协委员304名,实际到会287名。
  市委书记顾国标在大会上发表讲话。
  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副主席彭为杰、蔡祝平、周于红、王怀和秘书长张华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顾国标、周宗泉、张亚曦、盛慧琴、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奚荣华、胡敏、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孙巍、吴铭心、蒋鹏程。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也在主席台就座。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历届政协主席朱知和、翟厚才、朱春。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议程。
  彭为杰宣布大会开幕。
  顾国标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海安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海安成功撤县设市,掀开了新的发展篇章。圆满完成省委巡视各项工作。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全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十县十镇十村十企”典型之一。2018年也是海安市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一年。市十四届政协和全体委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重大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有力助推了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顾国标说,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需要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开动脑筋用心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市政协委员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人物和精英人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全市发展的总体部署上来,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广聚共识、广引资源,为海安树形象、扩影响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对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顾国标希望,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主动融入大局,提升工作质效;坚持团结各方,汇聚发展合力;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筑牢发展基础。他表示,人民政协工作是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高度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多为政协解难题、办实事,多给政协出题目、提要求,切实把“三在前三在先”原则落实好、坚持好、发扬好,为政协履职尽责、献计出力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要充分尊重和保护政协委员民主权利,积极搭建知情明政平台,共同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切实让广大政协委员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事业上有成就感。
  李春旺作政协海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全面提质增效的一年。在中共海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把握大局中明晰思路、在服务发展中准确定位、在履职实践中主动作为,为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共海安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更加聚焦中心大局,更加突出履职为民,更加注重能力建设,坚持团结民主、积极协商议政、推进民主监督、着力提质增效,为全力打造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宜居宜业幸福之城,奋力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蔡祝平作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以及《关于表彰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优秀社情民意的决定》。
  历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老领导,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区镇有关负责人,在海安的南通市政协委员和有关特邀人士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