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我市召开市级机关与区镇互派实践锻炼干部座谈会


【信息时间:2022/10/2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砺兵炼才”计划,抓细抓实我市中青年干部实践锻炼工作,10月28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市级机关与区镇互派实践锻炼干部座谈会。

会议指出,实践锻炼是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途径。选派干部要把握难得机会,坚持实干实绩实效导向,注重掌握挂职岗位所需外的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把学习收获逐条列项,对短板弱项分析改正,实现自我鞭策、自我完善、自我激励。

会议强调,市级机关人员到区镇锻炼,要沉下心来、扑下身去,直面社会治理中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参与乡村振兴、房屋征收、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多到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去,与基层群众面对面,熟悉掌握农村生产生活实际,提高群众工作、抓落实等方面能力。区镇人员到市级机关锻炼,要加强文件政策研究,通盘学习业务流程,参与局办中心工作、重点项目建设、纾困解难行动等任务,多向业务精的“老师傅”请教,熟悉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上情况,及时掌握形势动态,增强大局意识,培养宏观思维。

会上,8名选派干部围绕政策学习、岗位履职、重点任务完成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