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瞭望 >> 要闻速览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3/3/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3月1日,我市召开组织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南通组织部长会议以及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委党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市组织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党建办主任吴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组织工作任务艰巨。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组织系统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牢重大任务“主方向”,躬身改革发展“主战场”,打好创先争优“主动仗”,加压奋进、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书写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组织工作,必须“敢”字当头、“实”字打底。要敢挑重担谋实事,找准融入大局、保障大局、促进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操性。要敢走新路出实招,以系统观念把握发展规律,以求解思维打开破题路径,以改革精神探寻攻坚办法。要敢破难关重实干,发扬“钉钉子”精神,对上级关注的工作、群众关切的事情,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推进。要??敢于负责求实效,始终将党员群众、服务对象满意不满意、认可不认可作为工作的评价标准,确保出台的政策精准管用、推进的措施具体有效、发挥的作用可观可感。

会议要求,紧围绕上级组织部长会议部署,强化“四敢”的责任担当,以海安先锋“五项行动”巩固深化年为抓手,聚焦政治“领航”、干部“培优”、党建“强基”、人才“汇智”、组工“赋能”,着力建设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打造敢为人先、敢挑大梁、敢打必胜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奋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要强化问题意识,重点在支持和鼓励“四敢”、做深做实政治素质考察、优化提升综合考核、加强新兴领域党建、招引高层次创新创业项目等方面下功夫,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开发区、市交通运输(快递业)行业党委、李堡镇、滨海新区、高新区等5家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各区镇街道分管副书记、组织委员(党群局长),各区镇党(工)委分管人才工作负责人;市委各部门、市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市各人民团体党组、市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分管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编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