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教体局:守住意识形态阵地、筑牢思想政治防线


【信息时间:2020/6/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教体局机关支部推进融合党建,主动参与基层学校图书审查清理工作

 

近年来,教体局机关党总支深入推进融合党建,机关各支部将党建工作与各科室职能有机结合,通过融合党建活动,聚焦中心工作,服务教育教学,有力推动海安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校图书馆担负着传播知识、引领思想、提升素养、弘扬主旋律的重任,是学校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教体局机关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主动协助基层学校开展图书审查清理工作,巩固学校意识形态阵地,筑牢青少年思想政治防线,营造风清气朗的育人环境。

610,局机关第二支部全体党员赴高新区胡集初中图书馆帮助查找风险问题图书。由于胡集初中图书馆是由3个学校图书馆撤并而成,馆藏图书存在“三多”现象,即来源渠道多,历史沉淀多,无保留价值的多。年初,市教体局部署了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胡集初中便着手对馆藏图书进行自行清理。本次局机关第二支部党员深入学校图书馆,与学校工作人员一起再次对照《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标准》,重点查找背离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有碍青少年健康成长和无保留价值的图书。截止当日,胡集初中累计剔除不合格图书6417册。党支部成员还与胡集初中负责同志、图书管理员一同研究下一阶段图书审查清理和清出图书的处置工作。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吉清海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