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我市新录用公务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信息时间:2022/10/1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市委组织部通知号召全市新录用公务员收听收看,大家纷纷表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当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的心得感悟吧!

理想信念闪耀,唱响“听党话、跟党走”时代主旋律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二十大报告是饱含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奋斗召唤,拉开了历史新时期的大幕,规划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蓝图,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文广旅局新录用公务员丰吕锐心潮澎湃。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来自南莫派出所新入职民警陆苏颖满怀激动地说:“作为一名青年公安民警,我很荣幸能够见证国家日益繁荣富强,也更加清楚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今后将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市委办李晓鹏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他说:“我怀揣着一份使命感,秉承着忠诚、严谨、自律、奉献的八字要求,努力做一名对党忠诚、严守机密、遵守纪律、精通业务、开拓创新、甘于奉献的青年机要员。”龚邱继作为一名新加入农业执法战线的工作人员,他深刻感受到:“中国粮食生产实现‘十八连丰’,年均粮食产量持续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让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牢牢端在自己手上。”“作为档案管理人员,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更要做到旗帜鲜明讲党性,顾大局,讲规矩,守纪律。”档案馆新录用公务员袁莺箐鲜明表态。谈及全面依法治国,来自检察院的丁聪说:“作为一名检察官助理,我要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履职担当,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基层服务为民,奏响“守初心、担使命”实干最强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9月底,新入职的158名公务员接受了初任培训,他们加快转变身份角色,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开启了新的人生篇章。作为初任培训班支部书记的杨霁眩说出心中感想:“青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要努力做到坚定理想能奉献,勤于学习强本领,扎根基层肯吃苦,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服务社会中书写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青春华章。”根深才能叶茂。新录用公务员到基层任职,必当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滨海新区崔童说:“刚入职我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不管是疫情防控、秸秆禁烧等基层工作,还是外出招商、项目洽谈等部门工作,我都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苦干实干创造更大业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树牢宗旨观念、走好群众路线是新录用公务员的入职必修课。城西派出所谢欣欣谈到自己的入职感悟:“在平时的接处警中,大部分都是一些纠纷和琐事,但我们不能因为事情小就不重视,而要不厌其烦,耐心尽力化解矛盾纠纷。”应急管理局王嘉威说:“我作为一线执法者,勇于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纠正,让安全生产理念牢牢根植在企业心中,更好地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李堡镇丁郭培也深有同感:“立足民生保障和审计监督职能,把事关群众利益的事当作大事来抓,对教育、医疗、交通、养老等民生资金使用情况跟踪监督,真正保障群众利益。”

职责重任在肩,吹响“敢担当、勇作为”奋进集结号

金秋的阳光,洒满了丰收的大地;沉甸甸的稻穗,衬托起希望的中华;喜悦的人民,向往着美好的未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雅周分局的张杰曾是一名投身新疆兵团支教的志愿者,他说:“作为今年刚入职的基层公务员,我要多到田间地头查实情,多到群众家中解民情,用脚步丈量海安大地,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和人民的检验。”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南莫镇刘鑫谈及今后工作:“我要不断开阔思路,学习新的知识技能,在稳定粮食规模产能、做优特色农业品牌、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等重点工作方面持续发力。”入职在生态环境保护岗位上,曲塘镇丁昊也有同样感受:“我会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狠抓污染治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来自城管局的钱秦天说:“积极践行‘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不负韶华,勇担重任,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舒心、更方便、更美好。”新录用公务员入职时间虽短,但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冲锋在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10月14日,市委组织部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新入职公务员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第一时间奔赴疫情战场。当天晚上9点,李堡镇曹仁杰接到紧急抽调通知,奋战一夜后说:“来到集中隔离点,我被分配在消杀组,负责人员登记、物资分发、房间消杀、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等任务,与医护人员鼎力配合,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李堡分局应子璇也分享她的经历:“我逐个到市场、饭店、药店等重要场所进行检查,对各类商超、社区团购平台等进行价格监管,尽我所能让群众安心放心。”我们坚信,只要信念如炬,就能春山可望;只要同心同行,就能无往不胜。

生于华夏,长于盛世,何其有幸。全市年轻公务员必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展现敢拼的朝气、秉持敢抢的勇气、永葆敢闯的锐气、积蓄敢干的底气,用奋斗绘就青春底色,以实干书写青春华章,努力在把握时代机遇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勇挑重担、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