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天地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2022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暨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信息时间:2022/11/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日,2022海安市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暨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举行,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副市长、科技镇长团团长马小飞参加活动。

金志伟指出,海安举办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和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对于进一步扩大深化国际人才合作、培育区域经济增长新动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海外人才引进工作提供了参考。要建好平台载体,凝聚海外人才“创”能量,引导广大海外人才全面认识发展机遇、自觉参与家乡建设、更好实现自身价值。要发挥主体作用,擦亮南通海创“金”招牌,招引更多技术新、前景广、市场大的海外创新创业项目。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为才服务“全”链条,以“店小二”般的服务助推人才和项目实现大发展、大超越。

钱旭东强调,要充分利用海安良好的产业基础、枢纽优势、载体平台、政策环境等优势,搭建创新创业舞台,广泛集聚各方英才,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要牢固树立招才引智责任意识,围绕我市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和“卡脖子”领域,精准引进一批行业领军人才。要主动靠前服务,应人才之所需,想人才之所想,急人才之所急,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坚强保障,携手人才开创海安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此次大赛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作为南通市“江海英才创业周”分会场活动,共吸引来自美国、新加坡等海外地区和上海、深圳、成都、西安等国内城市的121名创新创业人才报名参加,前期经过资格审核和基本条件评价等筛选环节,共有20名高层次人才入围今天的决赛。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项目涉及新材料、智能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参赛选手多为博士研究生,拥有核心技术。对于成功落户的项目,海安将按照“人才强市36条”,落地落实项目扶持、融资服务、跟奖跟补等政策,并在工作上、生活上提供专门服务,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