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我市“90后”科级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信息时间:2022/10/1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强调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春奋斗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90后”科级干部作为年轻干部中的佼佼者,既是领导干部队伍中的“生力军”,亦是地方事业发展的“排头兵”,是至关重要的干部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人的勉励,在我市“90后”科级干部群体中产生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定当扛起砥柱中流之使命担当,不负党的重托,不负人民期待,以实际行动挑重担、扛重责、开新局,展示我市年轻干部风采。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的心得感悟吧!

深入于引领,为广大青年之“砥柱”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团市委书记姜朔昶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工作的要求后,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将深入细致联系服务青年,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市委周围,不断提高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1993年出生的曲塘镇副镇长范鼎,分管科技人才工作,平时跟青年人才接触多、感触也多:“作为一名生在基层、长在基层、干在基层的年轻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我将立足自身岗位,以人才聚智、以科技聚力、以创新聚心,激发广大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打造‘枢纽海安、科创新城’贡献青春力量。”

深耕于事业,为高质量发展之“砥柱”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十年来,海安经济建设取得显著成就,但要想实现综合实力的更大提升,产业发展的提档升级,就必须在“高质量”这一关键词上持续下足功夫。对此,大公镇镇长鲁竞表态:“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带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抓手,紧密围绕建设‘百亿大公’目标,铆足干劲、狠抓落实,营造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使大公镇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亦凡结合自身工作,对于高质量发展也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说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刻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主线主题,‘标’榜品牌力量、‘准’入市场活力,进一步发挥标准化工作在推动转型发展、维护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市场主体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引导激励企业积极制定并实施先进标准,进一步增强企业产品和服务竞争力,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秉持‘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的精神,牢记‘安而不忘危’,做好安全生产本职工作,一手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手抓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在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苦下功夫,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开发区立发办事处副主任周秀文说。

扎根于基层,为乡村振兴之“砥柱”

基层是年轻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党和国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的最末端。基层一线的年轻干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感受颇多。“作为一名乡镇党务工作者,我将始终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组织振兴赋能领航乡村振兴,进一步强化组织堡垒建设,夯实乡村振兴‘主阵地’;进一步选优配强干部队伍,锤炼乡村振兴‘生力军’;进一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提升乡村振兴‘硬实力’。”白甸镇组织委员施佳男说道。

李逸是角斜镇宣传委员,对于乡村振兴中的文化振兴,他也有着自己的工作思路:“我将始终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繁荣和发展基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着力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引导创作更多接地气的文化精品。大力选树身边好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作为一名农业战线的基层干部,胡集街道政法委员、海安粮食物流产业园办公室主任杨明表示:“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断强化农业主体意识,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以粮食物流产业园建设为契机,持续加快现代农业建设,进一步提升产业链发展整体水平,努力端牢海安人的‘饭碗’,守好海安人的‘粮仓’。”

坚守于立场,为正风肃纪之“砥柱”

作风建设,必须寸土不让。纪检监察领域的年轻干部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更高要求后,对于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又多了几分坚定。孙庄街道纪工委书记吉磊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时刻清醒、永不松懈,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监督主责,聚焦民生福祉,狠抓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用纪律之尺把牢政治方向,用自我革命夯实清风正气,以实际行动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海安。”

“华丽蝶变的十年也是中国法治进步的十年,法治中国的强音已经奏响。身为新时代青年政法干警,我们将把法治思维贯穿日常,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副所长史颖说道。

“在位”必须“有为”,“接力”还得“有力”。我市“90后”科级干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敢为人先的魄力、实干笃行的努力和久久为功的毅力,在时代的洪流中勇当事业发展的“四梁八柱”,争当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