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组e评
用“心”走稳走好新时代干部教育赶考之路


【信息时间:2023/3/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新时代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推动广大干部进一步坚定“四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走好的赶考之路。

聚焦思想淬炼,坚定忠向党的“红心”。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制定规划时重点部署、设计项目时重点安排、配置资源时重点保障。深入挖掘海安红色资源,建立由“一批党性教学点、一堂特色党课、一份红色讲解词”构成的支撑体系,引导广大干部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频共振

聚焦能力训练,坚定担当作为的“决心”。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聚焦产业集群强链、碳中和、数字赋能等举办“海陵大学堂”“短精特”研修班,引导和帮助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坚持把技能比武嵌入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以赛代练、以练促学,积极打造各行各业“业务精兵”“岗位标兵”“项目尖兵”“行业排头兵”。

聚焦实践锻炼,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把深耕厚植为民情怀作为长期课,鼓励学员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调查研究作为必选课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把实践锻炼作为延伸课,将重点班次年轻干部选派到项目建设、信访维稳、房屋征收等急难险重工作一线“炼金”,在实践中锤炼作风、提高能力。

聚焦学风历练,坚定严以律己的“恒心”。建立健全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干部教育培训质量评估机制,实施培训全程纪实,注重在教育培训中考察了解干部,以好的学风撬动党风政风大转变。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政德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守底线明大德、守公德,自觉追求高尚情操、坚守道德底线、远离低级趣味、引领时代新风。(张益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