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海安财政:“三个强化”抓实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信息时间:2024/2/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市财政局以“节点”为“考点”,突出“三个强化”抓实春节正风肃纪工作,坚决防治节日“四风”问题,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强化学习引领,提高政治自觉。召开春节正风肃纪工作部署会、节前廉政提醒集体谈话会,组织学习市纪委《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传达学习《关于6起兴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实际案例教育警示财政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主体责任,发挥管理实效。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压实扛稳政治责任,节日期间带队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紧盯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不断加强对分管领域人员的教育提醒和监督检查,以务实、有力的举措防范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强化监督检查,坚持纠树并举。结合节前全体人员会议、廉政提醒、廉政谈话、LED屏播放廉政标语、财政内网通知等多种方式加强关于烟花爆竹禁放、杜绝酒驾醉驾、清廉过节各项要求的宣传、教育。节日期间,未收到违规违纪问题线索,未发生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四风”和机关“灯下黑”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