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以担当作为专项检查考准“疫”线干部


【信息时间:2022/4/2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准确掌握了解干部“疫”线情况,我市紧扣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深入开展“疫”线干部担当作为专项检查,考准考实现实表现。

聚焦关键岗位,分类评

明确以卫健、交通、市场监管、公安等重点职能部门以及基层镇村、集中隔离点、高速卡口、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为检查重点,区分领导干部、退出领导岗位干部、机关抽调执勤人员以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5种类型,分层分类制定“个性+共性”58个专项检查指标要点和百分制评分表,检验干部在不同岗位履职尽责情况,让监督“标尺”可见可感。

前移监督关口,一线考

结合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组建担当作为专项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访谈交流、翻阅台账、民主测评等形式,深入全市237个村(社区)、22个集中隔离点、31个农贸市场、5个交通卡口以及297个核酸检测点等联防联控现场,实地了解“疫”线干部工作状态。

综合分析研判,精准辨

在“零距离”考评基础上,结合政治素质考察、平时考核、信访举报、“一报告两评议”等日常监督情况,对检查结果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画好“疫”线表现“标准像”。强化结果运用,将检查结果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查摆出的不担当不作为情形,限时整改,问责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