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我县90后青年干部辩论赛上展风采


【信息时间:2017/8/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8月16日,县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内唇枪舌战、热闹非凡,我县90后青年干部培训班以辩论赛的形式在这里上演了一场龙争虎斗。来自培训班的56位学员分10队展开角逐。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应邀担任比赛评委。经过评委评审和学员现场推介,评选出10位十佳辩手。

    比赛现场,辩手们分别围绕文明城市建设、新媒体时代的人际关系、青年干部是先有为还是先有位等5个与青年干部紧密联系的辩题进行辩论。从严谨的立论环节,到针锋相对的攻辩环节,辩手们旁征博引、据理力争,在激烈的交锋中展现出青年干部的睿智和风度。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将理论与实践灵活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论据,步步紧逼又不失青春活力,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辩手代表用精炼的语言再次对本方的论点进行总结和升华,丰富了比赛内涵。赛后双方友好的握手更加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文明竞赛风尚。

    辩手陆孝楠告诉记者,今天是他第一次参加辩论比赛,通过这场比赛,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来自不同岗位的青年干部们各抒己见,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增长了见识,对90后青年干部的成长具有启发作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789”青年干部培养计划和市委相关意见要求,扎实推进我县青年干部培养工作,8月11日—16日,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为期6天的90后青年干部培训班,旨在发现一批优秀青年干部,进一步充实优化后备干部人才库,实现干部队伍的梯次储备。此次辩论赛是培训课程安排之一,此外,还安排了讲座辅导、廉政教育、青春微讲堂、无领导小组等多种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