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农村党建
市委组织部召开“定制村干”述职联谊会


【信息时间:2021/1/2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青春践初心 奋斗显担当

——市委组织部召开定制村干述职联谊

 

1月22日下午,海安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定制村干”述职联谊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吴兰出席会议并讲2017级至2020级全体“定制村干”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定制村干”参观了李堡镇杨庄智慧农业园和知行实践馆

 会上,92017级“定制村干”结合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心得体会和下一阶段工作打算,进行了会议述职34名在校“定制村干”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未来展望。

活动邀请全省首批“百名示范”村书记杨庄村党总支部书记张宇森为“定制村干”作经验交流。他表示,要在学着做、跟着做、抢着做、领着做上苦下功夫,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躬身基层,做好群众的领路人。

吴兰对9位在岗“定制村干”的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他们4个多月来的工作表现,并通过4个小故事,勉励全体“定制村干”要甩开膀子,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人生的每一阶段;要迈开步子,以坚定的信念在追梦路上风雨兼程;要俯下身子,以“有肚量有分量”成就人生的高质量;要撸起袖子,以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奋斗姿态不断前行。

吴兰要求全体“定制村干”要永葆当初选择“定制村干”初心,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使命,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会后,全体“定制村干”围绕参观观摩、述职交流和领导点评等方面展开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向领导、同事、百姓请教学习,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为更好胜任农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海安市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定制村干”培养工作有关要求,着力构建“定制村干”流程培养链条,从2017年开始,连续四年先后44“定制村干通过召开见面会、赴特色村(社区)观摩、暑期实践、师徒结对等方式加强“定制村干”的培养,乡村振兴后备力量不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