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天地 >> 典型宣传
飞宇石油:柔性人才支撑发展


【信息时间:2012/7/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孙宝江教授是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他长期致力于油气井流体力学、海洋石油工程基础理论和工艺技术研究,逐步建立了独具特色的“多组分井筒多相流动理论模式”,并在石油工程中推广应用。
  南通市飞宇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邰九龙董事长经常去胜利油田博士后研究站,与很多石油研究方面的专家成了老朋友,孙宝江教授就是其中一位。邰九龙聘请孙宝江作为飞宇石油的高级技术顾问,不定期到飞宇石油举办相关培训课程,提升技术人员的设计水平与理论水平。孙宝江帮助飞宇石油成功实施了多项国家863、973计划以及重大专项项目,如高温高压大尺寸岩心驱替系统、大型高压三维非均质砂岩储层模拟驱油装置、气驱非均质长岩心物理模拟装置以及其他常规物性、特殊物性、高压物性仪器、提高采收率方面的科研设备。
  在孙宝江教授等学者的大力支持下,飞宇石油目前已成为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一级网络供应商,与石油、地质、煤炭院校以及中科院所属院所等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协作关系。
  飞宇石油的技术顾问里,还有很多被邰九龙董事长吸引过来的专家朋友,如胜利油田地质科学研究院徐树臣、张东明等,他们的研究与现场指导,都给了飞宇石油很大的支持。
  有专家学者的支持,10多年来,飞宇石油的固定资产、销售收入、上缴税金翻了五番多。2006年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及市产学研示范企业,2010年被认定为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所研发的产品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科技进步奖。自主研发的固体天然气高效生产成套装置通过了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成果鉴定,获得了国家创新基金的立项支持;低能耗水合物快速生成装置获得了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目前,公司研发的成套设备,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同时远销韩国、苏丹、土库曼斯坦、印尼、委瑞瑞拉、阿尔及利亚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