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瞭望 >> 要闻速览
我市举行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欢送会


【信息时间:2022/7/2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7月21日上午,我市举行欢送杨士兵同志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仪式。海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兰、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及我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欢送仪式上,吴兰代表市委组织部向杨士兵同志和曾经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热心支持公益事业的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指出,“造血干细胞捐献”诠释着爱心、演绎着关怀、彰显着担当,是挽救生命、无尚光荣的人道善举,是衡量社会精神文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

会议强调,要用“榜样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捐献志愿者为榜样,学习他们心系群众、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照亮前路。要用“暖心之举”传递关爱之情,各级党组织要将关心关爱捐献者的责任义不容辞扛在肩上,做到政治上关注、精神上关怀、生活上关心,形成有“德”者有“得”的社会风尚。要用“志愿之火”汇聚燎原之势,在全市上下致力打造“志愿之城”,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节点,创造良好的志愿环境,凝聚强大的志愿力量,形成蓬勃的志愿态势,让志愿服务人人、处处、时时可为。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宣传力度,各领域志愿者们跃动的身影日益成为文明城市最闪亮的“名片”。截至目前,全市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有2000余人。杨士兵同志捐献成功后,将成为南通市第63例、海安市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杨士兵说,奉献是共产党员最鲜明的底色,也是组工干部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很荣幸造血干细胞成功匹配这样的小概率事件降临到我身上,通过我的捐献能够挽救一名患者的生命,为一个饱受病魔困扰的家庭带去拥抱美好生活的希望,我感到义不容辞。赠人以玫瑰,手亦留余香,我坚信,爱是一盏灯,只有照亮别人的路才有意义,我愿成为一抹微光,照亮别人的路,璀璨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