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农村党建
曲塘镇:“营养三餐”助企兴“海”


【信息时间:2023/5/1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服务市场主体“共赢大巴·产业兴‘海’”“讲听解”行动开展以来,曲塘镇党委主动担当尽责,积极靠前作为,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四敢”要求契机,紧紧围绕打造“海安西部副中心、经济发展第一镇”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一揽子上车、一站式送达”,真正让企业得实惠、政府树形象、干部有作为。

上门“加餐”,提升助企热度

深化“两新”组织党组织“标准+示范”建设,将宣讲的课堂搬进企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一线、“声”入人心。今年以来,镇党委就地取“才”,积极摸排辖区企业内善学习、懂理论、有才艺的职工,组建“红色帮帮团”理论宣讲队。宣讲队员结合工作、生活实际,采用方言宣讲、快板演绎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企业职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广大职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锐意进取的担当意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上。“作为企业的党支部书记,我将带头践行‘四敢’要求,放开手脚大胆干,以探路者的勇气和智慧,带领企业职工破解改革创新中的难题。”辛巴新材料党支部书记王社会信心满满地说。截至目前,“红色帮帮团”理论宣讲队已招募队员85人,开展宣讲49场次。

因需“配餐”,提升助企温度

紧扣“世界知识产权日”“南通人才日”等特殊时点,邀请职能部门、行业党委、产业链党委负责人担任政策宣讲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科技人才创新、财税政策解读等主题,开展助企巡讲活动31场。今年以来,辖区的37家企业坚定信心、把握机遇,铆足干劲提产能的同时,也遇到了融资难的“拦路虎”。镇党委组织农商银行曲塘支行党支部的“惠企轻骑兵”上门对接,将减税降费、贷款融资等各类政策“一本通”送上门,进行精细化“配餐”,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掌握政策、用足用好政策,把“拦路虎”变成“纸老虎”。

精准“送餐”,提升助企速度

结合蹲点调研,镇党委建立了“1名镇党委班子成员+1名服务专员”的对企“1+1”服务制度,为每家企业配备一名“红色专员”,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第一时间上报问题,班子成员第一时间组织协调、第一时间解决诉求,力争实现企业有问题、专员有对接、部门有联动、结果有反馈的“四有”服务效果,真正以“店小二”精神提供精准化服务。定期召开“红色专员”工作会议,总结交流经验,加强政策解读,学习有关惠企政策,提升企业专员服务水平。建立走访工作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实施“一对一”跟踪推进、“点对点”精准服务。当前,全镇36名服务企业专员全部下沉,对139家企业、项目定向包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