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我市举行第八届市领导网友见面会


【信息时间:2018/11/2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4日,我市举行第八届市领导网友见面会。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亚曦,与10多位热心网友面对面交流,回应民生关切、共商发展大计。市领导盛慧琴、陈鹏军、张浩、严长江、葛志祥,全市20多个部门以及区镇的负责人,20余家媒体、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参加活动。
  顾国标指出,党中央越来越重视互联网工作,要有所作为,认真领会最新要求,更加清醒地认识网信工作举足轻重的特殊地位,努力掌握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规律和方法,推动海安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互联网工作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发挥网络宣传优势,发出海安好声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顾国标认为,经过近10年的努力,我市网络文化事业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希望广大网友和各相关部门再接再厉,继续加强合作,形成新的亮点和品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要多提宝贵建议,通过网络宣传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发扬优良传统,树好形象,坚守互联网管理底线,构建法治和谐文明网络空间。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在互动环节中,网友李阳提问:“海安正加快新通扬河生态区建设,打造海安北部新城。新通扬河生态区建设是如何定位的,对推动海安城市建设发展有什么意义?”
  顾国标说,海安向来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工作。当前,正立足城市建设总体布局,紧紧围绕“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以及“环境优美、功能完善、品位现代、文化彰显、生活便捷、管理精细”的现代化中等城市的目标定位,【下紧转2版】  【上紧接1版】重点打造上湖创新区、新通扬河生态区。通扬河两侧曾是海安发展中心,积淀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对于提升当前城市整体形象更起着不容忽视的作用。新通扬河生态区将建设成为北部宜居新城、绿色生态空间、文化传承社区。目前,已启动房屋征收,并正以最高标准建设安置区,力争打造成海安城市建设新亮点。
  对于网友默紫轩提出的“今年我市营商环境有什么变化,又有什么新要求?”于立忠表示,去年,海安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位居96个县(市)区第2名。今年,海安将按照省、南通市最新要求,结合实际,做好“3550”“不见面”审批工作,并推动向镇村延伸,同时提升电气水接入、银行信贷、通关便利化水平,优化法治环境和服务流程,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全方位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保持在全省营商环境第一方阵。
  针对网友们提出的关于城市管理、交通出行、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城管局、交运局、文广新局、环保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在现场一一答复。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严长江主持会议并表示,将认真梳理网友的建议意见,并交由有关部门、区镇研究办理。(记者 段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