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市委书记于立忠调研组织工作


【信息时间:2021/2/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

——市委书记于立忠为组织工作把向赋能

 

2月18日下午,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到市委组织部市委副书记张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俊陪同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及组织部全体部务会成员参加活动

于立忠认真听取了全市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对组织部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耕主业、担当作为表示充分肯定,对过去一年组织工作交出的优异答卷给予高度评价。

于立忠指出,2020年全市组织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对2021工作谋划也比较深入、全面。要扎实做好换届工作,在前段时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完成的基础上谋划好五年发展规划。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海安实际,做县乡党委换届工作,严肃换届风气和纪律,为海安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于立忠强调,基层党建是海安优质品牌,要重点加强国有企业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国有企业做大做强。要注重在外海安商会党组织建设定期组织宣讲团进行宣讲,让在外海安人及时了解家乡的发展质态。要加大人才工作投入,制定人才政策要做好“加法”,健全完善人才工作体系,加强人才公寓和青年公寓建设,妥善安排子女入学,确保各类人才在海安安居乐业。要进一步做好区街分设运行体制机制完善工作,增强合力,提高效率,杜绝盲区充分展现体制机制创新活力。要做好考核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合理制定考核细则,完善考核办法,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加强干部培养,力求培养方式更灵活、渠道更多样,让干部在多领域得到锻炼和磨砺。要加干部培训力度,坚持“学院派”操作派、本地与外地相结合,开展务实管用、有针对性的培训要不断优化机构编制工作,为全市事业发展提供保障。要发挥好老干部作用,让老干部老有所为、发挥余热。

张浩要求,要紧紧锁定组织工作“南通第一、全省前列”的目标,从早谋划、从头抓起、从严抓好新的一年各项工作。要完善涉农人才政策,加强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干部教育培训,用好本地资源,实现内涵式提升,着力锻造骨干队伍。

张明星从我市组织工作基本情况、2020年特色亮点工作、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和人才工作思路以及进一步完善区街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