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创新 >> 他山之石
广西岑溪:推行高层次紧缺人才举荐制度


【信息时间:2019/6/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广西岑溪市出台《高层次紧缺人才举荐办法(试行)》,通过业界“伯乐”相才荐才方式,发现、选拔和引进一批重点领域和产业中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

举荐办法明确,举荐委员会委员可由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应用等方面取得市内外同行认可的成果和实绩的专家、上市公司或市属重点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主要发明人或设计人等人士担任。举荐委员聘期3年,实行动态更新,可连任,每名举荐委员每年可提名举荐1-3名高层次紧缺人才。被举荐的人才,可以是在其从事行业的技术创新领域达到较高水平,自主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的所有人或主要完成人,也可以是有助于行业自主创新、技术产品升级,引领行业发展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或者开拓市场新局面的专业管理人才。申请人可向举荐委员自我推荐,举荐委员也可自行提名举荐相关人员。通过举荐被认定为高层次紧缺人才或产业人才的,可享受岑溪市相应人才优惠政策。目前,岑溪市已开展首批30名举荐委员会委员的推荐聘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