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海安法院:守土有责排查隐患 共筑生命安全防线


【信息时间:2024/3/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3月4日-3月7日,海安法院按照全市“四类场所”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安排,主动联系结对社区——嘉麟社区,按其要求先后出动党员干警15人次,依次到凤凰华庭、国华百盛园、阳光嘉园三个小区的居民楼和沿街商铺,协助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聚力“小网格”,发挥“强作用”,共守“大安全”。

为确保抽调人员职责落实到位,海安法院报送协助人员参与全市“四类场所”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暨专题培训,促进其进一步熟悉安全检查的规范流程,掌握现场检查的工作方法,绷紧安全检查的“责任弦”。同时,协助人员所在的党支部密切配合,对工作进行调整安排,确保其全身心投入安全检查。院机关党委主动对接联系社区,根据社区工作要求,对协助人员进一步讲清工作纪律,细化职责分工,压实协助人员的责任,推动工作落细、问题见底、责任到人。

协助人员充分发挥“铁脚板”作用,跟随社区干部走街串巷,逐一对“九小场所”进行检查。每到一处,针对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按要求设置、灭火器材是否有效等作了仔细检查与登记,确保隐患排查整治不留死角盲区。“你好,提醒你这边要注意啊!电线裸露,有安全隐患,容易短路引发事故。”在进行入户检查时,及时制止了一户人家“飞线充电”的危险行为,有效维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