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农村党建
老坝港滨海新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指尖上的学习”


【信息时间:2015/4/1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滨海新区党工委组织全区党员干部下载“学习中国”APP客户端,通过新媒体平台将干部理论学习推向常态化。

由中共最高学府中央党校研发推出的“学习中国”APP软件,主打内容是习近平系列讲话和相关著作,从新闻、微课程、重点论述、引用诗文等十二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相关解读和评论。让理论学习走出象牙塔中,掀起大众学习是这款软件开发的初衷。

自去年开展群教活动以来,滨海新区党工委为深入推进创建学习型机关,切实加强机关干部的理论素养,不断加强提高机关干部的工作能力、工作效率和业务水平,将每周六确定为“集中学习日”,广泛开展理论学习与能力提升教育。该区每周严格制定学习计划,对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资料等都进行严格规定,同时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采取集中听课、观看视频、组织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此外,该区为不断强化学习效果,为每名机关干部发放学习笔记,记录学习内容并组织指导检查,确保学习实效。目前,新区党员干部已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观看《中国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相关视频,此次组织新区广大党员干部下载“学习中国”APP客户端,目的是在原先“集中学习日”的开展基础上将学习时间与学习方式进行延伸,通过“指尖上的学习”,将干部教育引向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