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市领导赴曲塘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


【信息时间:2021/8/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8月7日下午,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市政协副主席蔡祝平曲塘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在刘圩村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张明星详细询问当前的检测力量、检测进度和物资保障情况,现场察看检测流程、管理秩序,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必须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人员全部见底。要统筹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坚持分类施策、动态调度、全面覆盖,确保检测工作常态化高效开展。要充分利用网格员、志愿者和村民自治力量,加强健康教育和宣传引导,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汇聚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张明星要求,要加强物资供应和服务保障,落细落实检测点各项防护措施和防暑降温工作,科学实行换班休息制度,为一线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要强化信息发布,及时告知群众最新最近的检测地点、时间和流程,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强化现场管理,科学合理控制流量,防止人员扎堆。要善于在“实战”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检测流程,确保集中采样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规范。

  

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张明星一行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送去慰问品。要求,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给予隔离人员更多人文关怀,用耐心、爱心换取隔离人员的理解体谅和支持,让隔离人员安心隔离、温暖隔离。

 

在镇疫情防控卡口,张明星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提高自身防护意识,落实自身防护措施。同时要求大家牢记工作职责,管住各自“主阵地”、把好疫情防控“前线关”。要把出入人员登记工作做实做细,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