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我市举办2021年录用公务员课题调研答辩展示活动


【信息时间:2022/9/2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南通市新录用公务员“青苗培优”计划,深入实施“三比三争·幸福启航”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系统化、精准化、常态化跟踪培养,9月24日,我市举办2021年录用公务员“凝‘新’聚智”课题调研答辩展示活动。南通市委组织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到场指导,海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党建办主任吴兰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科长作为评委进行现场点评。

活动要求,新录用公务员要常态化做好基层调查走访工作,积极投身到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一要在察实情、谋实策中强化政治历练。把调查研究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成市委市政府改革发展重大任务结合起来,拓展调研渠道、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方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在访民情、解民忧中走好群众路线。把开展调查研究与做好基层群众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走进田间地头,走入车间码头,直面群众了解情况,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广泛凝聚群众智慧。三要在攻难点、破难题中练就过硬本领。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多到民生一线、攻坚项目的现场查情问需,多到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调查分析,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活动前期,市委组织部组织147名2021年录用公务员围绕科创新城、文化强市、“新鱼米之乡”建设等课题,成立10个调研小组,分片区、分条线深入项目工地、企业车间、基层村居查情问需,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课题报告。

“我们聚焦农业产业发展,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开展走访调查。”“我们重点研究扎染产业助力文化强市的可行性方案。”“我们走访20多家企业,发现疫情期间存在生产供应链断链的风险。”在活动现场,各组汇报人分别从背景意义、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对策建议等方面,较为全面地阐述了调研过程和取得成果。评委老师针对调研报告框架和内容进行提问,并结合现场汇报情况打分。

活动最终评选出调研成果展示前3名的优秀课题组。

活动还对前期“比武练兵·竞训赋能”综合测试前10名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