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我市新录用公务员“三比三争”培养管理做法在南通市作经验交流


【信息时间:2022/9/1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9月13日下午,南通市举行新录用公务员“青苗培优”计划启动仪式,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吴陈钢参加活动。活动现场,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作题为《健全管育链条  抓实跟踪培养  “三比三争”赋能新录用公务员成长成才》经验交流发言。

为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在起步期更好完成角色转变、更快适应岗位要求,近年来,海安市抓住新录用公务员入职成长“黄金期”,开展“三比三争·幸福启航”主题实践活动,实施三年“滚动式”培养,建立“联合育+实战练+积分管+综合考”的全方位培养链条。“联合育”抓实多方共管。采取区镇与市级机关结对共育、组团培养的方式,组建10个联合培养单位,实施“主题月”活动计划,开展战“疫”故事征文、“与‘理’同行”宣讲、“青智·青辩”研讨等专题活动,让新录用公务员在交流碰撞中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实战练”抓实岗位成长。安排新录用公务员到重点项目、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岗位墩苗历练,组织他们分片区、分条线深入项目工地、企业车间、基层村居开展调研,增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积分管”抓实日常教育。制定《新录用公务员积分管理考核细则》,将积分管理与平时考核融合互补,由联合培养单位组织“月度打分、季度评议、半年总结”,动态更新积分榜,组织评选“优秀新录用公务员”。“综合考”抓实选拔任用。开展综合能力“过堂测试”,选拔优秀人员进入年轻干部培养“菁英青训营”,对实绩明显、评价较好的人员优先职级晋升、提拔使用,对表现一般的人员适时调整出营,激励新录用公务员比学赶超、创优争先。

下一步,我市将贯彻落实南通市新录用公务员“青苗培优”计划实施方案,进一步精准分类施训,优化管理机制,健全关爱措施,聚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公务员队伍,为“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干部人才支撑。

我市158名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在分会场全程收看启动仪式,并参加初任培训集中开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