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海安市优秀年轻干部交流座谈会召开


【信息时间:2021/8/2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8月20日下午,海安市召开优秀年轻干部交流座谈会,市委书记于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参加会议。

于立忠结合自身工作成长经历与年轻干部代表座谈交流。他表示,我市优秀年轻干部能够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所长,为海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与海安这座城市一起成长和进步,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令人倍感欣慰,也让市委对海安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充满信心。

于立忠指出,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成长,专门出台了相关政策文件和计划方案,并在拓源发现、教育培养、管理监督、选拔使用等方面积极建立有利于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和体制机制。

于立忠强调,优秀年轻干部的成长一般都要经历适应、成长和发展三个阶段,要调节好心态,及时发现能力弱点,主动改进提升,让自己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要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解决困惑,把为群众办实事当做工作成就感和幸福感的重要来源;要积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严以自律、怀德自重、慎独慎微,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组织部门要给年轻干部多搭平台、多压担子,有计划地开展多岗位、长时间的锻炼,在实践中培养担当精神和胸怀气度。

于立忠寄语全市广大年轻干部,人生要有梦想,但梦想的实现要靠一步一个脚印去奋斗。要定位好自己的“北斗导航”,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牢牢把握机遇,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以坚定信念成为海安发展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用奋斗书写精彩人生、成就伟大梦想。人人都渴望进步,但进步的阶梯要靠个人努力去搭建。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财税金融、城建规划、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方面学懂弄通,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经济等方面加强研究,多到基层和艰苦复杂环境中历练,多积累驾驭复杂局面、处理矛盾问题的经验,着力提高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的能力,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水平,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干事要有激情,但激情的绽放要靠对事业的热爱去保鲜。要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正确处理个人得与失,做到初心不改、激情不减。要脚踏实地,顺境不惰、逆境不馁,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好本职工作。要学习和发扬“安专迷”精神,时刻保持恒心和定力,对待每项工作都心无旁骛、一抓到底、久久为功,以激情的保鲜助力事业的出彩。

座谈会上,来自全市各条线的57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会议,11位年轻干部代表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履职情况、工作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