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 “两个加法”求实效助推 党史学习根深蒂固


【信息时间:2021/3/2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319日,海安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两个加法”为载体,求实效助推党史学习根深蒂固,筑牢生态环保铁军思想政治根基。

   

“深学”+“格局”学懂“第一堂课”

一是 “深学” 真理 “七学” 补足精神“钙”。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祥同志在动员会上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作为“必修课”、“动力源”、“正衣镜”,是一次触动心灵的“思想整风”,铭心刻骨的“政治洗礼”,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求全体人员全身心投入、明确方向,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从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体悟人民的力量、汲取奋进的力量。

二是“格局” 对标“三保”筑牢思想“魂吴金祥同志在动员会上还强调,要求全体党员做到在党史学习中起表率、树榜样。确保思想永远在路上,对党的真理必须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以熬灭最后一盏灯的坚毅,自觉锤炼忠诚品质;确保责任永远在路上,自觉对标正向,只有做到既要吃苦耐劳、知责尽责、奋进有为,才能心明眼亮、步伐坚定,才能自觉维护、看齐追随,才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确保纪律永远在路上,激励自己求索不息,反躬自省、严以律己中坚固思想防线、守住政治底线、远离高压红线。

 

“党史”+“征程”学史鉴往知来路

一是当好“党史”生态环境“护旗手”。学透“必修课”,打好“理论桩”。学党史、炼党性、悟思想是涵养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规矩,从学习中汲取创新之智、汲取革新之气、汲取从新之志、汲取出新之策,增强政治鉴别本领、科学发展本领。领悟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精神境界、价值追求、作风操守,加强自身锻炼,担当光荣使命,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在学党史中办实事、开新局,自觉接受党史熏陶,争做光荣党史的坚定信仰者、忠诚拥护者、有力传播者、躬行实践的“护旗手”。

二是当好“征程”生态环境“守门员”。以实干为舟,以奋斗作桨。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每位同志要坚守政治定力、敢于迎难而上,自始至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刻把握党性与人民性的辩证统一,把有没有站稳群众立场、能不能践行为民宗旨作为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从思想深处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坚守百姓心,当好“守门员”,真心实意办好急难愁盼事情,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是为民情怀的“加油站”。握紧接力棒、跑好加速度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将思想伟力转化为工作业绩,共同谱写海安生态环境保护新篇章、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