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文章
县领导调研创业人才和产业(企业)研究院


【信息时间:2015/5/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513日,县委书记陆卫东带领县委办、政府办、财政局、科技局、人才办等相关部门赴开发区和高新区,调研全县部分创业人才发展情况和产业(企业)研究院建设运营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成宾,县委常委吉恒明,副县长卢忠平参加调研活动。

  近年来,我县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引进知名高校共建产业研究院,引导行业龙头企业建设企业研究院,全力推进产业(企业)研究院建设。我县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工作,制定人才支持政策,打造优质创业环境,为海内外人才集聚提供良好平台。

  在骆氏减震件企业研究院,陆卫东详细了解了研发人员数量、研究院建设运营、工作目标与思路等相关情况,并参观了研究院计量管理室、测量室、环境实验室等处。该企业研究院成立于今年1月,拥有研发人员120余人,按照以人为本、快字当头、人无我有人有我新、借鉴同行为我所用、项目可控的“人快新拿来主义控”的工作思路,研究院主要从事同步开发、产品研发、材料工艺、产品试制、测试、工装模具、检具设计及研发和制造研发。陆卫东表示,该企业研究院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十分清晰。他希望研究院将技术原创与“人快新拿来主义控”并重,注重原始创新与研发,保证过硬的产品质量;加快与高校院所的对接与合作,努力为企业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陈建峰博士是南通贝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创办人,于2009年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并获得国家特聘专家称号。在南通贝思医疗企业内,陆卫东详细了解了以陈建峰为首的创业团队人数、研发项目、企业运营等情况。随后,陈建峰向陆卫东介绍了公司正在研发和生产的健康手表项目,并进行了现场演示。陆卫东表示,我县将以“江苏省科技体制改革试点县”为契机,成立“种子基金”,对像南通贝思医疗这样的一批成长型科技企业进行大力扶持,充分调动在海创业人才的创业积极性,全面激发他们的创新活力,使这批新兴科技力量在海安茁壮成长。

  在高新区科创园,陆卫东走访调研了园区内的库尔兹电子科技(南通)有限公司。库尔兹电子科技是德国一家中型家族企业,主要从事家用电器行业为客户量身定做的电子控制系统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在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并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后,陆卫东表示,目前,我县拥有足够的资源走国际化道路。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区镇为这些科技型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完善各项生活配套,努力打造创新社区等更多平台载体,为在海创业人才提供优质的一条龙服务。

  在南大海安高新技术研究院,陆卫东参观了新型环保粉末涂料、芳纶复合材料光缆增强芯等最新研究成果。陆卫东要求研究人员保持严谨、务实、敬业、创新的精神,研究院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充分发挥自身研发优势,努力创造更多研发成果。(记者 梅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