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市委组织部“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微党课决赛成功举办


【信息时间:2021/8/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有效提升基层党课教育的感召力和影响力,8月14日下午海安市委组织部举办“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微党课决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明星指出,近年来,我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选党课内容、创新党课方式、务求党课实效,先后举办了万名党员赛党课、“支部书记”大讲坛、“红色海陵”情境式党课竞赛等活动,党课教学讲出了理论深度、精神厚度和思想温度,让基层党员真正“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在海安大地形成了一道靓丽风景。

张明星强调,全市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党课宣讲与推动“两在两同”“攻坚有我”行动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新担当新作为,为奋进新时代、跑赢新赛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勇立潮头汇聚磅礴力量。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特殊党费》《草地党支部的故事》《长征,永远在路上》……活动中,参赛选手们围绕党史小故事、党员榜样典型,结合海安经济社会发展历程,深情讲述了不同时代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和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锋事迹以点带面展现建党百年来的沧桑巨变,使党课宣讲更加贴近观众、具有感染力,充分体现微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点。

活动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全市各级党组织组织集中观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接受党性教育。

各区镇街道政工书记、组织委员(党群局长),各市直属企事业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市级机关工委直属党委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获奖人员作品

一等奖

张伟伟  《永远站立,哪怕刀斧加身》

许桂兰  《洪家滩头党旗红十涝十排建奇功》

二等奖

刘佩军  《长征,永远在路上》

  睿  《觉醒》

  娟  《回眸井冈山历史续写新时代篇章》

三等奖

吉秋霞  《感悟信仰力量 牢记医者使命》

  瑶  《特殊党费》

沈宏宇  《民族抗战之楷模——韩国钧》

高琴琴  《七战七捷彪炳史册枢纽海安拥抱未来》

  丽  《草地党支部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