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我市召开2023年新录用公务员入职见面会


【信息时间:2023/8/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适应新环境、胜任新岗位,8月4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2023年新录用公务员入职见面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党建办主任吴兰参加活动并作入职第一课培训。各区镇、相关市级机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和109名2023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参加活动。

 

会议指出,新录用公务员入职前三年是成长黄金期,市委组织部瞄准“育苗”关键时点,把握“墩苗”成长规律,创新实施“三比三争·幸福启航”培养管理模式,为年轻同志搭建学习提升的平台,提供干事创业的舞台。各用人单位要聚焦能力素质提升,用好“主题月”“研习社”“大练兵”“青训营”等项目载体,通过定制成长手册、组织练兵比武、开展积分考评等一系列举措帮助新录用公务员成长成才。

会议要求,新录用公务员刚走上入职岗位,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拧好理想信念“总开关”,定位好人生的“北斗导航”,把对党忠诚刻在心上、融入灵魂,将个人抱负自觉融入到全市发展大局中,追求崇高理想,绽放青春芳华。要强化实践锻炼,注重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充分把握机会,主动去磨炼、去“接地气”、去“自找苦吃”,多接一接“烫手的山芋”、多当一当“热锅上的蚂蚁”,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夯实成长基础。要严格自律自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端正入职动机,凡事按规定、遇事讲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抵得住诱惑,辨得清是非,不破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一以贯之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会上,市人民法院、滨海新区分别交流了年轻公务员培养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3名新录用公务员代表围绕如何转变角色、迅速融入基层、发挥自身作用分享了入职感悟和成长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