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农村党建
我市开展2022年“党的建设杯”考核谈优谈差活动


【信息时间:2023/3/1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315日下午,我市组织开展2022年“党的建设杯”考核谈优谈差活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韩春生,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党建办主任吴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高新区、曲塘镇、西场办事处、海安街道、雅周镇、白甸镇等七个区镇街办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区镇街办围绕2022年党建考核反馈和自身查摆发现的问题短板进行了深入剖析,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改进措施,并汇报了2023年党建工作目标计划和创新举措。

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对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点评,对抓好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抓政治引领,着力在推动督促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上下更大功夫;要抓以案促治,着力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下更大功夫;要抓治理效能,着力在整合监督资源、释放办案合力上下更大功夫;要抓纪律建设,着力在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上下更大功夫。

市委组织部负责人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的起步之年,做好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准确把握党建工作形势任务,查摆问题补短板、对标找差抓落实、深挖潜能促提升;要聚焦主线、明确思路,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争先创优,围绕强化政治引领把方向、夯实组织基础固根本、严肃政治生活促规范、锻造骨干力量争先锋四个重点方面精准发力;要立足实际、谋求超越,切实扛起党建工作责任担当,做到敢于承压奋进、勇于难中求进、善于互勉共进。

各区镇街办表示,将认真落实此次谈优谈差讲话要求,时刻保持“绷紧弦、拉满弓”的奋斗姿态,进一步强优势、补短板,亮特色、创品牌,以干部敢为善为、担当作为助力全市党建工作争先领先、出彩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