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致全市广大年轻公务员的倡议书


【信息时间:2022/3/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全市广大年轻公务员: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在我青年。当前正处于国内疫情特别是南通周边地区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的关键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年轻公务员责无旁贷。希望你们积极投身“三比三争·幸福启航”主题实践活动,在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勇于逆行而上,敢于冲锋在前,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勇挑重担的使命感,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锻造担当“宽肩膀”,练就成事“真本领”,以实干奉献展现青春蓬勃力量,彰显“后浪”昂扬风采,谱写人生无悔芳华。

闻“疫”而动,用初心擦亮底色,争当模范标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年轻公务员要切实增强全局观念,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普及防疫知识、传递官方信息,做疫情防控宣传的支持者、正能量的传播者、网络谣言的抵制者。要随时准备进入“战时”状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履职尽责,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喊响“我先上”的最美誓言,诠释“跟我上”的最美逆行,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过硬作风在战“疫”一线淬炼成钢。

向“疫”而行,用担当砥砺本色,争当攻坚精兵。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积极参加“先锋战斗攻坚队”,主动承担“敲门”行动、交通防控、社区值守等一线任务,坚决尽好青年责、带动身边人、把严防控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攻坚队”,聚焦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送服务、送物资、送温暖”等全方位志愿服务;积极参加“青年突击攻坚队”,协助落实重点人群“3+11”健康管控措施,在关口一线守好一方阵地、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迎“疫”而战,用实干检验成色,争当浴火尖兵。考验如火,越是艰难险重,越能体现作为。要把疫情防控当作淬炼党性修养的主战场,把自己当成一块砖,哪里最需要就往哪里搬。要把群众安危时刻放在心上,主动下沉一线,以“拼”的意识、“抢”的劲头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人员车辆管控、物资保障、防疫消杀、应急处置等工作,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严把基层防控各道关口,守护百姓健康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让青春在“疫”线闪光,书写不负人民的“战疫”答卷。

总有一面旗帜在前方引领,总有一群逆行者在英勇奋斗。我们坚信,只要心中有光,就能无畏严寒;只要信念如炬,就能春山可望;只要“疫”路同行,就能迎来曙光。

让我们以青春之名再请缨,重逢云开“疫”散时!

中共海安市委组织部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