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市委书记顾国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时间:2019/7/1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7月18日,市委书记顾国标率队赴白甸镇傅舍村、瓦甸村、施溪村,调研党的建设、富民强村、文明殡葬、人居环境提升、网格化管理等相关工作。他要求,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傅舍村依托地理区位优势,围绕项目促发展,抓实服务惠民生,连续5年村营收入超100万元。顾国标指出,村党总支负责人要进一步担当作为,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为民服务的情怀,常到老百姓身边去,当好“贴心人”。要注重发挥党员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村两委要摸清情况,做细工作,及时化解失地农民社会保障对接问题。

  瓦甸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强根基、突出追赶超越谋发展、立足人民立场惠民生,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在听取了瓦甸村工作情况汇报后,顾国标指出,要巩固殡葬改革成果,实现长效管理,让厚养薄葬理念深入人心。要持续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建设绿色家园,提升百姓幸福感。要充实党员队伍,引导年轻干部向党组织靠拢。

  施溪村紧扣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总要求,致力打造“经济发展有高度、生态文明有美度、党建引领有温度”的“怡然”施溪,连续5年村营收入超100万元。顾国标详细了解了该村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施溪村注重发展,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村居环境整治、土地流转等工作有序开展,在为民办实事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要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增强村党组织战斗力,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