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农村党建
李堡镇:凝“新”聚力促发展 赋能启航开新篇


【信息时间:2022/11/2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李堡镇党委高度关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和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组织部的指导要求,在“学”上下功夫、出真招、求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兴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学”上下功夫,凝聚“新”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货车司机,我依托‘先蜂营’平台开设的‘新思想’模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认领平台发布的服务核酸检测、参与秸秆治理等任务,做到‘云’上学、‘云’下干。”在镇党委组织的海安市货车司机第三网格党支部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会上,党员货车司机秦建军围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谈学习感想。

镇党委以阵地学习为点、集中学习为面、先锋领学为线,迅速掀起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在货车司机党群服务站、先锋憩息亭等阵地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角”,摆放二十大报告和权威解读材料,醒目位置设置宣传展板,推动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集中学习会,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原汁原味读原文、实实在在说感想,以学促知,提升学习成效。培养龚扣兵、缪美林等一批党员货车司机领学人,进网格、进驿站,以亲身经历、切实感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学”上出真招,注入“新”动能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什么?3、2、1,开始抢答!”“高质量发展!”在镇党委组织的“新新”友谊赛“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抢答”环节,货车司机们都表示寓学于乐的学习方式让大家耳目一新,大家的学习热情高涨。

针对货车司机流动性大、工作场所不固定等特点,镇党委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先蜂营”平台“新思想”模块等学习平台,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习近平外交思想《党课开讲啦》等线上节目。依托货运专线党小组微信群开设“云端课堂”,及时推送二十大相关学习内容,让货车司机一“课”不停学。录制微视频《“新”心向党》,以新媒体形式展示货车司机代表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启示,将“心里话”变为“堂上言”,进一步展示学习成效、激发学习动能。

在“学”上求实效,迸发“新”活力

“大家好,我是本次‘我为家乡代言’助农直播活动的‘新’主播金林,下面由我来为大家介绍李堡特产麻虾酱。”货车司机金林参与“我为家乡代言”助农直播活动,走进直播间,推介家乡农产品,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自李堡镇“村社吹哨,卡友报到”活动开展以来,广大货车司机主动亮身份,踊跃加入“‘红通通’网格尖兵”队伍,在服务保障核酸检测、运输抗疫物资、转运核酸样本等工作中“显身手”,在协助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收集居民群众诉求、“四清四化”、参与秸秆禁抛禁烧行动等工作中“展风采”,切实把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基层治理的内在动力。截至目前,20余名货车司机参加活动,累计服务600余人次。